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8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存貨周轉率!!!|預收|應付账款|現金_網易订阅

[複製鏈接]

2141

主題

2141

帖子

645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5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2-12 17:32: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

在凡是环境下,存貨周轉率降低,表白公司存貨项目標資金占用增加過快,跨越了其產物贩賣增加速率,其毛利率應趋同降低才公道,同時,存貨周轉率降低也阐明了產物竞争力降低,竞争力不强,毛利率也必定降低。若是你發明某上市公司存貨周轉率逐年降低而毛利率却逐年上升這类背道而行的征象,要警戒其存在財政造假的可能性。

(二)

一般环境下,存防蟎產品推薦,貨周轉率越高,周轉速率就越快,存貨資金占用额就越少,存貨的變現能力就越强。阐發存貨周轉率時,第一,要與企業的贩賣利润率相連系起来,若是存貨周轉率提高,而企業的贩賣利润率却降低,阐明企業多半因此打代價战方法經由過程贬價增长贩賣额,這與企業以营利為目標的方针背道而驰,如许的存貨周轉率再高,又有甚麼意义呢?第艾灸治療,二,要與企業计提的存貨贬價筹备連系起来,若是存貨周轉率是經由過程计提了大额贬價筹备而上升的,不单不克不及阐明存貨變現能力增长了,反而應當是產物竞争力衰,存貨變現能力差。

(三)

咱们阐發存貨周轉率時,不要機器地觉得存貨周轉率越快越好。实在一家企業的產物要不要連结库存,要看它的產物属性。好比茅台,它必定是要先出產出来,然後放上几年再贩賣的,對付白酒类企業,阐發應收账款周轉率比存貨周轉率更首要,存貨周轉率取决于该白酒企業的存貨计谋,可以說,白酒类企業的存貨周轉率一般都很低,好比茅台,2018年度為0.29,换算為库存周轉天数,至關于1258天,2019年第三季度為0.22,换算為库存周轉天数,至關于1659天。乃至酒越好喝的企業,它一般會大量出產,大量库存,其存貨周轉率就越電動泡泡槍,低,是以,咱们經由過程库存周轉率,可能亦大致可以果断一家酒企其酒的品格的高低了。可是對付不容易寄存,轻易迭代的產物,其存貨周轉率的阐發就很首要,若是一家企業的存貨周轉率远低于同業其他企業,阐明该企業积存了很多存貨,而且這些存貨應當不值其账面價值,要计提贬價筹备,成為資產减值丧失。

(四)

【應收账款周轉率與存貨周轉率之間的瓜葛】若應收账款周轉率與存貨周轉率同步上升,表白產物的市場远景好,企業扩展了產销范围,存貨轉换為應收账款的速率快,應收账款轉换為現金的速率也快;若應收账款周轉率上升,而存貨周轉率降低,表白企業對存貨的辦理效力降低,备貨增多,存貨占用資金多,但應收账款轉换為現金的速率依然较快;若存貨周轉率上升,而應收账款周轉率降低,表白存貨轉换為應收账款的速率较快,但應收账款轉换為現金的速率變慢,表白企業谋划碰到了坚苦,企業應當放宽了信誉政策,扩展了赊销范围,要存眷應收账款的坏账危害;若應收账款周轉率與存貨周轉率同步降低,表白企業存貨轉换為應收账款的速率變慢,應收账款轉换為現金的速率變慢,這类环境,表白企業的市場远景不容樂观,產物欠好賣,應予以警悟。

(五)

咱们在阐發存貨周轉率 [ 業務本錢/((期初存貨+期末存貨)/2)] 時,若是存貨在年入彀提了贬價筹备,那末,在计较這個指標時,要将贬價筹备加归去。不然,计较出来的存貨周轉率可能會奉告大師一個毛病的信息。好比,一家食物出產企業堆栈里寄存的食物因為保管不善,@部%6go妹妹%門@受潮發霉,出于谨严性斟酌,那末就要计提存貨贬價筹备。假設食物價值2000万元,计提了1000万元的存貨贬價筹备,至關于存貨一下少了一半,那存貨周轉率一下就快了,存貨周轉天数一下就變少了。這是功德麼,明顯不是,現实上该企業的存貨變得更糟了。若是咱们不懂這個事理,存貨周轉率的计较可能只是纯真的一個管帐数字遊戲罢了。

(六)

存貨資金周轉率=阐發期贩賣存貨收到的現金/(阐發期存貨均匀余额+增值税進项税额+阐發期預支账款均匀余额-阐發期應付账款均匀余额-阐發期預收账款均匀余额+阐發期應收账款均匀余额)。當預支账款和應收账款大于預收账款和應付账款時,存貨的資金周轉的時候擅长存貨的什物周轉時候;反之,當預收账款和應付账款大于預支账款和應收账款時,存貨的資金周轉的時候短于存貨的什物周轉時候。

附:截至4月30日,A股上市公司2019年保存定见审计陈述清单

用精粹的說话論述深入的財政逻辑,如文章获得您的承認,,以示鼓動勉励。持久對峙原創不容易,屡次想抛却,對峙是一种羊絨保暖護膝,信奉,專注是一种立場 ,一起伴随,一块兒地老天荒,感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互助當舖聯盟評比論壇  

沙發修理翻譯社,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台北保全, 廚具系統櫃系統傢俱汽車借款新北市當舖, 未上市, 電波拉皮, 汽機車借款, 小額借款, 信用借款, 票貼, 三重當舖, 中壢汽車借款, 票貼, 當舖, 刷卡換現金永和借錢, 三峽當舖搬家公司, 樹林當舖汽機車借款, 蘆洲當舖, 團體服, 團體制服, 保麗龍字, 不動產估價師, 台北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GMT+8, 2024-4-27 15:30 , Processed in 0.124120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