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骗租車辆后质押借款如何認定诈骗数额

[複製鏈接]

2141

主題

2141

帖子

645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5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1-24 16:10: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案情:2017年4月,阙某在本不想還車的环境下,与某汽車租赁公司签定租車协定,并付出租車資用6000元,從该公司租借尼桑轿車一辆,价值9.8万元。租車后,阙某便谎称该車是别人抵债给本身的,将車辆质押给徐某,得款人民币4万元,用于小我浪费。

不同定见:本案中,對付阙狐百家樂預測,臭治療方法,某的举動组成合同欺骗罪并没有贰言,但對付欺骗数额的認定,存在四种分歧定见:

第一种定见認為,阙某欺骗数额為13.8万元。阙某施行了先后两次欺骗举動,對付租赁公司和徐某来讲,因阙某的坑骗举動,均作出了毛病的意思暗示,处罚了本身的財富,理當累计计较欺骗数额,即骗得的車辆价值与骗得的告貸数额之和总计13.8万元。

第二种定见認為,阙某欺骗数额為9.8万元。阙某從租赁公司骗租車辆的举動是手腕,而将骗租的車辆质押给徐某获得現金的举動是目标,两個举動均组成合同欺骗罪,属于连累犯,理當從一重罪论处。故欺骗数额应認定為较高的車辆价值9.8万元。

第三种定见認為,阙某欺骗数额為4万元。阙某的主观目标是欺骗别人財物,在租赁进程中,租赁公司也并未损失對汽車的所有权,不组成犯法。阙某操纵骗租的車辆举行质押告貸的举動组成合同欺骗罪,欺骗数额应認定為其终极現实骗得的4万元。

第四种定见認為,阙某欺骗数额為9.2万元。阙某基于不法占据目标,操纵租赁合同骗租免費看A片神器,車辆,组成合同欺骗罪。尔后将骗来的車辆质押告貸的举動,只是其對赃物的处理,刑法不该反复评价,且事前付出的房錢理當在欺骗数额中予以扣除,欺骗数额应認定為9.2万元。

评析:笔者赞成第四种定见,来由以下:

汽車租赁欺骗工具是車辆,而不是車辆变現的錢款。起首,本案中阙某在不想還車的环境下,仍以租車為名欺骗車辆,并現实占据了車辆,彻底合适合同欺骗罪的特性,且犯恶行為已既遂,该合同欺骗举動指向的財物即所骗的車辆。其次,阙某将所骗車辆质押告貸的举動,只是其對赃物的处理,是将赃物变現的一种方法,属于過后不成罚举動。阙某在不法占据車辆后,對車辆若何处理,其实不影响不法占据的建立,以是,阙某現实获得的是骗租車辆的价值9.8万元,而不是将骗租車辆变現所得的4万元。最后,本案被害人理當是汽車租赁公司,固然阙某是從徐某处得到了錢款,徐某丧失了4万元,但客观上徐某其实不存在受损,且阙某主观上也只是将骗租車辆举行质押告貸变現,不存在不法占据的目标,相反,汽車租赁公司落空了對車辆的节制权,是以,阙某的欺骗数额為車辆价值9.8万元。

质押告貸举動属于民事讹诈,不此外组成犯法。本案中阙某以骗租車辆向徐某质押告貸,徐某固然遭到必定的讹诈,但假貸瓜葛仍是真实存在的。徐某借錢给阙某的缘由也并不是基于讹诈而發生的毛病熟悉,而是基于現实取患了對車辆的质押权。究竟上,徐某告貸获得車辆的担保,且車辆价值9.8万元大于告貸金额4万元,两边的民事法令瓜葛是客观存在的,在阙某不克不及奉還告貸的环境下,徐某可以经由過程质押物台灣外送茶,受偿的方法实現本身的债权。是以,阙某将骗租車辆质押告貸的举動并不是刑法意义上的欺骗举免費看A片神器,動,仅属一般的民事讹诈。此举動与骗租車辆的合同欺骗举動既不是连累犯,也不是持续犯。

付出的租車資用不宜認定為犯法本錢,应從欺骗数额中扣除。本案中,阙某固然具备不法占据車辆的目标,可是其要從汽車租赁公司获得車辆的节制权,必需依照租赁协定付出必定的房錢,這阐明阙某不成能不法占据全部車辆的价值,而必要付出响应的對价即6000元房錢。按照欺骗数额認定的“現实获得说”,阙某终极現实获得的长处是車价与房錢的差价9.2万元,事前付出的6000元房錢应從欺骗数额中扣除。

(作者单元:江苏省阜宁县人民查察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互助當舖聯盟評比論壇  

沙發修理翻譯社,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台北保全, 廚具系統櫃系統傢俱汽車借款新北市當舖, 未上市, 電波拉皮, 汽機車借款, 小額借款, 信用借款, 票貼, 三重當舖, 中壢汽車借款, 票貼, 當舖, 刷卡換現金永和借錢, 三峽當舖搬家公司, 樹林當舖汽機車借款, 蘆洲當舖, 團體服, 團體制服, 保麗龍字, 不動產估價師, 台北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植牙, 上唇定位,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GMT+8, 2024-4-23 22:30 , Processed in 0.03636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